警察叔叔阿姨上门当家教 这个暑假小兄妹俩“一辈子都难忘”

发布日期:2022年9月2日浏览次数:131次
“有警察叔叔阿姨的陪伴,这个暑假过得很开心!”近日,潼潼和妹妹在妈妈和学校老师的陪同下来到硚口区公安分局宜家警务站,感谢民警陪他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民警还领着小朋友们参观了警务站。
兄妹俩和民警结识于暑假初期。7月7日,宜家警务站青年民警陶淘、刘思成、刘怡萱到辖区崇仁汉滨第二小学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暑期安全知识讲座,互动游戏给孩子们带来欢声笑语,但其中一名女孩没参与互动,一直闷闷不乐。刘怡萱关心地问她:“小朋友为什么不开心呢?”女孩难过地说:“我哥哥出车祸了,正在家里养伤,要是今天也能来就好了。”
原来,女孩的龙凤胎哥哥潼潼今年7岁,上半年出车祸导致头、颈部受伤,已在家休养数月。活动结束后,民警通过学校联系到孩子母亲并当面表达了想帮助孩子的愿望。孩子母亲表示,孩子伤情正逐步好转,预计9月份能返校,就是担心孩子落下来的课程。三位青年民警表示如果孩子母亲对他们信得过,他们准备数日后,从下周开始利用下班时间来给孩子补习,帮助孩子重拾信心,顺利重返校园。
?孩子母亲十分感动:“我和爱人都要上班,还要照顾养伤的潼潼和妹妹,精力完全顾不上。学习上有时候孩子提出的问题,自己也讲不好,你们能帮忙真是解了燃眉之急!”女孩脸上也绽放出笑容,大声喊道:“警察叔叔阿姨也教教我,我和哥哥要一起学。”
民警找学校老师要了一套孩子们的教材和教案,跟老师们交流了每个科目教学的重点,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强项和薄弱项,三个人还讨论决定根据各自擅长的科目来教。
7月11日,三位青年民警带着教材和教案第一次上门。初次见到警察叔叔阿姨时,潼潼还有点害羞。随着和民警们做游戏、讲故事,将学习上遇到的困难请教叔叔阿姨,潼潼逐渐开朗起来。
接下来,三位民警每周轮流来两到三次,每次都是待一上午或一下午,辅导学习时根据孩子们的学习习惯和性格特点作不同的调整。注意到潼潼口算稍微慢一点,民警就和他玩口算小游戏。了解到两个小朋友初学英语有点跟不上,民警买来单词卡片和字母表,教他们读。
每次辅导结束后,民警还会和孩子们玩游戏,潼潼和妹妹都很喜欢恐龙,民警买来相关的书籍送给他们,一起探讨恐龙的相关知识。兄妹俩一直对警察职业充满好奇,民警也讲了一些警务技术和课程,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
8月底,两个月相处下来,不仅课程补上了,潼潼身体也恢复得不错。开学前夕,兄妹俩来到警务站,参观了警用摩托车及巡逻佩戴的警用装备,进一步了解了警察工作的日常,潼潼兴奋地说:“长大了我也要做一名人民警察。”孩子妈妈对民警表示感谢:“你们用心辅导孩子们的功课,开阔了他们的视野,孩子们心情也开朗了,小脑瓜也变灵活了!这个暑假对孩子们来说是一辈子都难以忘记的美好回忆!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水岸庄园351号楼1至5层101室4层 电话:010-80698310 邮箱:kjzhyjy@163.com

Copyright © 2020 www.kjzh.org.cn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科教智慧教育科技研究院
备案编号:京ICP备2021019036号-1 您是第 21033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