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人的跨界思维——首师南新学期教师成长新体验

发布日期:2022年9月2日浏览次数:101次
8月30日电 28日,经历了一个暑期的沉淀,首都师范大学附中大兴南校区(以下简称“首师南”)教职工重聚报告厅,举行新学期教师破冰培训,共同聆听专家大咖带来的一场思维创新的头脑风暴。本次活动通过大兴教育融媒体同步在线直播。
“本次培训是一次跨界思维训练的新尝试,要尝试让自己跳出教育看教育,跳出固有模式审视自我。”首师南校长张英表示,时代发展带给我们诸多冲击和挑战,首师南教育人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向内认知,向外生长,增强新的成长力。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创新人才培养的底层逻辑”。中国基础教育创新发展论坛秘书长王海龙在讲座中,通过案例阐释了信息化时代,构成人才培养生态链所需要的元素:不仅需要教育内部各要素之间的优化组合,更需要教育外部优质资源的整合重塑,将教育技术创新、课程体系建设、管理评价与新的生产要素作用有机融合,构建起教育专业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生态链。
本次培训现场,张英为王海龙颁发荣誉校长聘书,首师南聘请他担任学校荣誉校长。
据悉,为提升育人品质,提高育人质量,拓宽育人途径,首师南会同递归创新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启动“机加英才计划”,培养兼具哲学积淀、审辩思考、人文情怀并融合全球视野和探索精神的创新型人才。希望伴随“机加英才计划”的启动,将为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模式和内容带来新突破。
大兴区教委主任赵建国对首师南“机加英才计划”的启动表示祝贺,他表示,就是要以更优质、更高效的方式培养学生,发挥学生的潜力,让他们能够真正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面对大兴人民对高质量教育的期待,要用开放的心胸,广博的格局积极回应需求,助推教师队伍的创新思维提升,让每一名学生真正受益,让大兴教育有更大的发展。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水岸庄园351号楼1至5层101室4层 电话:010-80698310 邮箱:kjzhyjy@163.com

Copyright © 2020 www.kjzh.org.cn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科教智慧教育科技研究院
备案编号:京ICP备2021019036号-1 您是第 221857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