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星梦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浏览次数:209次
 我觉得我曾经所看见的是星光,我不知晓它是不是真实的星光。因为它永远都让我无法触摸,并且都只会在我仰望天空时看到,它不会沿际铺设,也不会让人满目凌乱,它只是几点几点,零零碎碎地,散落在成空的夜里。-----题记

  已经不知道有多少个夜晚,没有再寻觅到星光的踪迹了。即使我一如既往地,在这里依洄着,等待着,却不曾发现一份结果。我很无奈,这时却无比感慨过去那些年,还能仰望星空的日子。觉得那些日子,若是留在今天,该是多么的珍贵。

  可能独倚窗前期盼着星光的闪现,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只是今晚的黑夜,却显得无比渺茫。曾经在我眼中是那样美丽,如今只稍显平淡。过去的轻狂与不羁在此刻却显得那样软弱无力,似乎一切都随着流年的奔腾而消逝。但这并不重要,因为那些充满快乐青春幻影的回忆,仍在诠释着我们的过去。

  我以为,那些永恒的誓言,永远不会离散,那些别离的转身,再不会伤感,那些美丽的风景,能永远定格在心里的那个瞬间。最后,不知是时过境迁,还是物是人非,或是物非人非。因为那些曾经我拥抱着的,早已离开。

  流光把人抛,消瘦了花儿,剪约了云白,百转千回处再回首,却再也闻不见那年的栀子花香。不知这清露又湿润了谁的双眸,那畔的幽香又吸引了谁的脚步,只是我不想就为之动容。我觉得我可以再等待一会,就在这儿,再细数着春秋,等待着下一个从生命中走过的人,但即使走过,也需记得,曾经还有人为你等待过。

  某个初夏的回味,那些斑驳的影子,那些匆匆来往的人儿,还有那些热情洋溢的笑容,空中是挥洒的汗水,掠过的,是夏的风。那些花儿,有些茂密,这是绽放得最美的时刻。后来,甚是怀念。

  有些痛,注定无法安抚,有些路,注定不能回头。可能执着,只会在似梦非梦的痛苦下苟延残喘,但这也是唯一的解药,陷于执着,只能再生于执着。

  有时候,不经意间的几分惆怅,却瞬时荡起了过去悲伤的涟漪,好比一件迫切想忘记的让人无比痛苦的事,刚忘记却又被人提起,这时早已无从酝酿如何坦然再去面对,只好一错再错,一陷再陷。那些尘封不久的过去,又会涌入脑海。有人说,忘记一件事或一个人其实很简单,不去想就行了。说得简单,但人毕竟是人,无法拥有鱼那般7秒的记忆。人亦是人,注定会被生活所困扰,只是不同于每个人的解决方式。

  脑海里总会不时浮现一些过去的美好,即使时隔甚远,只是那一刹那,那样一个简单的瞬间,那些令人心生爱怜的回忆,就让人忍不住想感受,想挽留,不过这一切在刹那间就如一个梦,醒来后就不知又该如何再睡去。

  像我这样仰望星空的人,可能只是存在一种美好的幻想,我也在幻想,幻想未来某天美妙的一幕,可以像从前。直到它悄悄走开,幻想的那般,就成了一帘幽梦,这一丝丝怀想可能并不代表什么,甚至只有我一个人,或者还有我所幻想那些人们直到,也只有我们明白。让这些就这般妥帖安放心底,成为记忆里最美好的沉淀。

  我们在彼此的生命中走过,既是过客,也是看客,细细品读着我们自己的故事,它编织得就像一个谎言。只是世间万物终究都躲不了花落成泥的结局。花瓣只是错落在岁月的梦里,我却以为看见了星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水岸庄园351号楼1至5层101室4层 电话:010-80698310 邮箱:kjzhyjy@163.com

Copyright © 2020 www.kjzh.org.cn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科教智慧教育科技研究院
备案编号:京ICP备2021019036号-1 您是第 209936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