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白求恩的足迹 河北联邦外国语学校外籍教师走进唐县葛公小学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4日浏览次数:150次
在河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保定唐县教育局的共同推动下,10月31日,在河北联邦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张秀英、教师王丁一、马思诺的陪同下,外籍教师麦克来到白求恩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唐县葛公村,为葛公小学六年级的40多名同学上了一节英语口语课。
麦克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市,是学校最受学生喜爱的英语老师之一。来中国后,他一直想实现自己的一个梦想,就是追寻白求恩的足迹为当地的孩子们上英语课,让孩子们能用英文讲白求恩的故事。
当日,麦克走进葛公小学的课堂与孩子们互动,孩子们从拘谨到开朗,从不敢张嘴到高声朗读,从词汇认读到使用句子对话,从单数复数使用到人称代词的运用,每个孩子都紧随麦克的授课节奏。下课后,孩子们带着麦克在校园里参观,学校围墙上手绘着白求恩的事迹图画,孩子们争先恐后为麦克讲述着。
麦克表示,在葛公村又一次被白求恩的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所鼓舞,“我很高兴今天能来白求恩工作过的地方为这里的孩子们上课,只要有机会,以后也会经常来为这里的师生们授课。”
“葛公小学的孩子们是第一次见到外籍教师,能跟着白求恩家乡的外籍教师学习英语太有意义了。“葛公小学校长田洪业表示,葛公小学与河北联邦外国语学校共同教研,对提升葛公小学教师的教学水平会有积极作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水岸庄园351号楼1至5层101室4层 电话:010-80698310 邮箱:kjzhyjy@163.com

Copyright © 2020 www.kjzh.org.cn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科教智慧教育科技研究院
备案编号:京ICP备2021019036号-1 您是第 218700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