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情,扎根在心中

发布日期:2022年1月13日浏览次数:193次
随着岁月的变迁,自己年纪变老了,开始怀旧,兜兜转转一大圈后,最后还是想回到自己出生的地方。带着虔诚的心愿,跪拜在它的脚下,寻找那份心灵的回归。或许这份宁静致远,才能洗去疲惫或多或少的伤害。
人人都说故乡好,可故人却在他乡老。
 
故乡,我在它的面前,是渺小的。我时常卑微的蜷缩在它的脚下,贪婪地嗅着久违泥土的芳香味,经常崩溃的留下一滴滴眼泪。回到故乡,我会拿起手机让它的风景,在手机和外面的世界开花结果。站在它的岸边,闭上眼睛,泪水经常模糊我的内心。我不知道今后是否还有力量面对漫长的思念,甚至不知道滔滔江水是从故乡流过,还是从我的心底流过。
 
同呼吸,共命运的岁月里,曾无视它气壮山河的豪迈。默默无闻的奉献,以及源源不断的存在。曾经,千方百计想摆脱它,当我寒酸的背起行囊,觉得外面的世界比家乡任何地方都精彩。带上迷茫的向往,无所顾忌的奔向远方。在文字与脚步,在太阳与万物之间飘荡。当我在地图板块上印下微乎其微的足迹。在别人故事里努力充当成功的配角,修补空虚的时候。
 
当我,一次又一次游荡在各个城市街灯下。变成了一只孤独的蛐蛐,带着苍凉在悲悯中鸣叫。当我小心翼翼挣扎,躲闪匆忙的步伐。当我受到伤害,无助呐喊的时候。才在想家的泪水里,经常一遍一遍重拾那久违的浪花拍打声,以及树叶印在窗棂上的灵动。其实,家乡的景色是有味道的,是身躯和血脉,亲情乡愁相牵,亲人之间关爱磨练的味道。
 
生活当中,本来没有那些烦恼,一切是庸人自扰。平时你放慢脚步,端正心态,就可以享受当下的好日子。不要为烦恼劳神,别为污浊不堪恶心。要正确对待生活,永远活得干净。那时候你会惊喜地发现,无论在哪里僻壤?细微之处都有美好的存在。
 
今后,我只能用感恩,在浅淡的烟火里,将一壶生活陈酿的清茶慢慢煮成你我人生的岁月,安顿孤独的灵魂。小心翼翼躲避着雪雨风霜,即使颠簸流离,也经营好自己的日子。在文字的世界里,深情的活着。然后,把从前,家乡,现在所有的故事,都变成纷纷扬扬,感动眼眸的抒情诗句,安放在每个激情燃烧的季节里。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水岸庄园351号楼1至5层101室4层 电话:010-80698310 邮箱:kjzhyjy@163.com

Copyright © 2020 www.kjzh.org.cn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科教智慧教育科技研究院
备案编号:京ICP备2021019036号-1 您是第 221909 位访问者